close

IMG_1372.JPG

從去年新婚到現在也快要一年了,再過兩個月就是我結婚滿周年的日子,

當然,也是我好朋友的女兒滿周歲的日子...

 

這新婚的日子其實也不過就是照往常的生活,

早上提早起床去上班,晚上偶爾加個班,回家睡覺,

只是有大部份的時間,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在我們的家生活著,

老公在新加坡工作,從結婚前就開始,是我們一起的決定,

 

決定好這份工作只有兩年,所以當下覺得並無不妥,

不過就兩年的時間,很快就過去了,沒有想到到現在才快滿一年的時間,

我們兩個都挨不過分隔兩地的思念之情,

在這段時間裡,我們有過磨合、有過紛爭,

但是值得慶幸的是我們都能理解對方的立場,

 

IMG_1404.JPG

過完年,在公司大心的多放兩天的政策下,

我也多了兩天可以好好的為這個家庭多思考一下,

其實,做決定真的沒有那麼容易,

畢竟,要做的是捨棄一些原本跟你有深厚情誼的人事物,

更是讓我覺得左右為難...

所以,當我老公提出要我去陪他的時候,

我真的沒有辦法當下立刻回答他yes or no,

 

過了這個年,我思考了很多事情,

當然,第一次回南部去過年,很多事情要重新思考,

因為以往我在家都沒有做過的事情,在南部傳統的禮俗中,

通通都要做到,是為了什麼? 不就是為了慎終追遠嗎?

不過,老實說,這個年,是我活到現在過得最累的年,

但是要認真說起來就是為了感恩前人的辛苦,

所以在每一年都要為祂們再辛苦幾天,

 

IMG_1406.JPG

也因為這個年,讓我跟我老公度過從新婚以來相處最久的時間,

雖然大多時間都是跟公婆還有大姑、其他家人一起度過,

所以當他回新加坡的這一天,我才體會到,又要分離是一個多麼難過的感受,

很多人聽到我們兩個分隔兩地都在問說「夫妻要在一起拉,妳什麼時候要飛過去?」

但是,我也會有我的立場,我也想要經濟獨立,我也想要不靠老公來過生活,

所以聽到人家這樣的說法的時候,我也真的會因為賭氣而不飛過去,

但是在之後又會自己偷偷在那邊感傷,

人阿,真的是一個複雜的動物,特別是女人,

 

IMG_1376.JPG

 

接下來的決定,我自己大致上已經決定,

只剩下老公那邊的定案就可以執行了,

或許我下這個決定不一定是最好的決定,

但是,是我目前所能做到對家庭最好的方式了,

等待二月底吧。

 

祝福大家新年快樂,幸福美滿。

 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